close

昨日才去苗栗,況且由新竹續攤回到台北都已經清晨三點多了。

今天一家四口(連狗)都無精打采的→所以說年紀一把不要再逞強了,跟人家熬什麼夜。

不想跑太遠,於是我們又來了碧潭走走。

 

小彈簧一看到腳踏天鵝船就說:想坐船!想坐船!

二阿姨打聽了,四人船:一人150元、六人船:一人120元,不管多小的小孩都要算錢。

算一算彈簧家最少也要花360元,在炙熱的大太陽下踩個半死。

爸爸、媽媽體力不濟,這個主意似乎不太好!

DSC_0417.JPG

 

不過阿母可是不會對小孩子說謊,答應要坐船就一定會坐船。

還好!剛剛從停車場走來的路上,有看到渡船,重點是很便宜還不用出力。

 

DSC_0414.JPG 

還好有先看到這個景象。

 

一路上媛媛表姊一直盧:我要坐船!我要坐船!我要坐船!(真想幫她改名:LUCY)

坐渡船也是坐船。

阿母這樣不算說謊吧! 

DSC_0513.JPG

新店渡沿革:

新店溪的渡船歷史開始於清光緒七年(西元一八八一年),當初碧潭吊橋尚未興建,早年新店渡是進入灣潭、直潭、塗潭、屈尺以及安坑等山區的交通樞紐。

四十年代,新店溪上游計有挖仔渡、新店渡、直潭渡、小粗坑渡、灣潭渡、塗潭渡、礦窯渡、小坑渡、廣興渡等九個渡口,溝通兩岸的交通以及人民生活,後因交通建設陸續完成,民眾轉而依賴更方便的交通方式,渡口逐一凋零,如今新店渡為新店溪流域唯一人力擺渡渡口,深具地方文化特色。

為使此處繁華再現,另於新店渡左岸闢建一處文學步道,豐富渡口人文風景。一趟百年輕舟橫渡,古老的渡船,辛勞的擺渡人,綠波蕩漾在滿山青翠之間,何等逍遙自在。

 

DSC_0518.JPG  

有沒有看到?很便宜吧!

DSC_0530.JPG

小船出港囉!

DSC_0534.JPG

跟著爸爸出潭奮鬥去。 

DSC_0541.JPG

媽媽要等我成功回來光宗耀組~

DSC_0553.JPG

心愛的!我一定不會變心,你們要快點回來喔~

 

 

補充:

不想花錢租船還有一個辦法→自己帶船。

DSC_0590.JPG

不過打聽一下,這艘要價65000。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pring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