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姐!東西收一收,要送妳去負壓隔離病房囉!

坐上輪椅,被推出隔離區;轉頭望去,後頭居然有七八個人在指揮、前面還有七八個人前導,而且還圍出了封鎖線,不停的喊著隔離病患到達,閒人勿進。

本大小姐這輩子還沒被這麼大陣丈服侍過呢!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(還好有戴口罩遮住臉)。

唉~既然被送進來了,只好認命啦!

只是一點準備都沒有,醫院又不是飯店,要什麼沒什麼。

連個盥洗用品都沒有,跟護士小姐要也說沒有。

早知道會被送進來,最起碼也帶個面膜、筆電、PSP、幾片DVD,連手機充電器都沒帶,還好還有一台小DC可以自娛娛人。

不然要熬到下午四點報告出來,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啊?

安頓好後,打電話給爸比,問問小彈簧狀況,交代一下最新情況,爸比也很無奈的說明日一早會幫我送盥洗用品和筆電來。

老天爺真是捉弄人啊!我們夫妻兩已經三個多星期沒見了,一見面說沒幾句話就被抓進隔離病房。

為了家人及全國同胞的健康,阿母只好犧牲個人的自由。

爸比!你再忍十幾個小時,我們一家就可以團圓了。

P1060327.JPG 

P1060326.JPG 

這兩層玻璃門都沒窗簾,感覺很像在演真人實境秀。

很沒安全感,感覺一舉一動都在被監視著!

P1060329.JPG  

睡前,護士小姐進來拔點滴(這是不停的吵才換來的),量體溫、血壓、脈搏,交代開始不可進食、喝水,阿母又問了為何?小姐說明天一早要再抽血,剛剛抽的溶血了。

又再跟我裝笑維,那我剛剛抽血前沒有禁食,又是給我抽好玩的喔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隔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母時差,天還沒亮就起來了。

小姐進來量體溫、血壓、脈搏,再抽一次血。

咦~小姐妳對我比較好喔!用頭皮針給我抽血。

沒啦!戴手套抽血,會緊張怕扎不準,用頭皮針比較好用。(三總的標準在哪?昨天苦苦哀求也不給,今天主動送!)

 

護士小姐送早餐進來居然沒附餐具,很想惡整護士小姐,讓她再全副武裝,穿上隔離衣、帶著不透氣的隔離面罩。

佛心來的阿母,想想算了!包包裡有小彈簧餐具,拿出來裝淑女,一小口、一小口的慢慢吃完一碗粥。

P1060333.JPG  

爸比上班前送來了救援物資,一整套從大陸飯店帶回的盥洗用品、筆電、零食(本來還想關個一天順便學學顏清標減肥的說)、還有化妝包???可能是怕阿母出院時有大批記者圍在門口吧!啊怎麼還是沒有帶面膜、雜誌、報紙啊?還有WIFI怎麼也沒附上?不能在病房內實況轉播了。

P1060336.JPG 

衛生所小姐又打電話來了,問了一些問題,還告訴我說她會不斷的幫我盯我的檢體報告,她一看到結果會馬上通知我。

MAMAMIA親子館也來電提醒,三個星期前預約今天要上課,別忘了喔!什麼?在負壓隔離病房,嚇死小姐了。

 

把筆電裡的照片整理整理、看看電影台、打打電話問問小彈簧狀況,就這樣無聊等著下午四點的報告出來。

好不容易四點到了,衛生所小姐也沒來電,阿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打去護理站問結果。

護士說:等等就進去病房。阿結果怎樣怎麼不說?人家想快點知道。

沒多久護士進來了,沒在緩衝區穿隔離衣就直接走了進來。哈!終於鬆了一口氣了。

就說嘛!哪有這麼活繃亂跳的H1N1病患!

 

護士交代了注意事項,回家後還是要居家隔離,若是衛生所、疾管局打電話的查勤,都要說在家喔!就算不在家也要說到樓下7-11買個東西而已。

出院前結帳總共要七百五十元,什麼?還要自己付?又不是我自己要來的!而且也沒做什麼治療,連個藥也沒給。有啦!打了幾滴生理食鹽水,應該是要跟健保局騙個藥事服務費、注射技術費吧!

 

就這樣結束了不到一天的隔離病房行。

 

 

補:

早上有位護工阿桑,沒穿隔離衣只戴了個N95口罩,就大辣辣的走進阿母病房內

問:熱水壺裡的熱水換過了嗎?

答:剛剛護士小姐才換過。

那不用換了。

然後又大辣辣的穿過緩衝區走出去。從頭到尾,阿母眼睛、嘴巴張的大大的,看著她走進來、出去。

咦~我不是住在負壓隔離病房嗎?這個不怕死的阿桑是怎麼了?

事後阿母跟護理長講,護理長還頻頻道歉。

我是沒差啦!今天我若真的是H1N1患者,那個阿桑就要皮皮挫了!

唉~三總,妳的公衛教育還是要再加強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pring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